(转)昨天我爸的朋友嫁闺女,婚礼结束后大家坐一桌吃喜宴,闲聊时一位跟我爸年纪差不多的叔叔问我有没有男朋友,什么时候结婚。
我说我才21,不着急。
他冲我笑着说,“哪天把你男朋友领回来让叔叔帮你看看,我给他做做思想工作,好让他赶紧娶你。婚纱是每个女孩子的梦想啊,嘴上说不急,心里盼着呢!”
我说还真不是,我不仅不急,还不想。
他一听我没套路出牌,赶紧给自己打圆场:“那说明不是真爱,是真爱肯定想结婚。现在的年轻人都爱玩儿,像我们那时候搞对象都奔结婚去的。”
不奔结婚的恋爱就不真诚吗?我实在不敢苟同,心想跟这位叔叔掰扯不清,也就没再往下接话。
我和男朋友感情很稳定,但不是为了结婚而稳定的,是纯粹的爱意使然。
确实有很多女孩子把结婚当作人生大事,但也不可否认有一部分人拿结婚不当回事儿,还有些人压根儿不想结婚。没有对错,只有选择。
我就是第三种人。

大多数人可能会觉得所谓不婚主义者都是被伤透心看破红尘的小可怜,心里住着一个不可能的人,不再相信爱情,孤独终老。
错了,不结婚恰恰是为了爱情。

想象一下,你结婚七年了,每天对着同一个人。
这时出现了一位你的爱慕者,比你的另一半更加欣赏你,更加懂你,甚至更加爱你。长得像你最喜欢的那位明星,是你一直以来梦寐以求的理想型。
你说不行,我已经结婚了。可对方不在乎,就是想跟你在一起,就算是婚外情没名分也愿意,不用你付出任何东西,亦不需要承诺。
你会不动摇吗?
前两天又看了一遍《搜索》,电影里赵又廷和姚晨是一对儿,感情很好,准备结婚。因为工作关系,半路杀出个高圆圆,和赵又廷一起待了七天。七天过后,赵又廷跟姚晨说,对不起,我爱上了别人。
你看啊,几年的感情抵不过短短七天,移情别恋是件太容易的事。
每次高圆圆一出场我就不由感慨,太美了太美了我靠,搁谁谁把持得住啊。然后换位思考了一下,如果是彭于晏陈柏霖吴彦祖鹿晗,说实话我也经不起诱惑。

你可能会说,那是演电影,现实生活中高圆圆不可能爱上你,彭于晏陈柏霖吴彦祖鹿晗也是你一生遥不可及。
但这仅仅是你自卑的推测,也许你现在很LOW,觉得配不上那些人,但万一后半生逆袭了呢?万一创业成功一夜暴富,或者半路被星探发现一炮而红了呢?
可能有点夸张,但只是举个例子。
就算你婚后坚决不会爱上别人,你架得住别人爱上你吗?恰恰那个人就是你的梦中情人,觉得擦肩而过都很荣幸的那种,即便你拒绝了也会一直等你的那种,在你面前“啪”的一声撂下好几千万现金告诉你不收不行的那种。
你一定会动摇的。

再说同居,有多少人能接受婚后分居?一般能接受分居的,也不会坚持结婚了。
我觉得情侣之间最大的禁忌就是同居,一方面会让你们的感情迅速升温,激情成了习惯,来得快去得也快;另一方面,人适应之后的需求是变化,喜新厌旧,会加速出轨率。
好吃莫过饺子,你连吃十天试试?好受莫过躺着,你连躺十天试试?一夫一妻制在某些角度上,真的非常反人性。
过于亲密不如保持距离,能够完全掌控的东西,就没意思了。
与其说不结婚是不相信爱情,不如说不结婚是太相信爱情。

爱情是很容易发生的,只要你足够优秀,只要你认识的人足够多。忠诚敌不过天时地利人和,表面的和平只是缺少一个机会。扪心自问,你放心另一半婚后仍然保持正常社交吗?
如果不放心,这样“绑来的”安定又有什么意义。
爱情需要减负,如果不是负担太重,也不会有那么多人被戴绿帽了。在背叛之前,彼此坦白说清楚。
爱的时候全神贯注,不爱的那天全身而退,这是态度;爱的时候选择上路,不爱的那天自己选的路跪着也要走完,这是束缚。

结婚是打着爱的旗号绑了个人陪你过日子,你明知道当初的爱会随着时间而演变成责任、亲情,但还是落入了世俗的圈套。
试问和谈恋爱比起来,哪个女孩子喜欢过日子?和风花雪月比起来,哪个女孩子喜欢含辛茹苦?
标榜自己放荡不羁爱自由的人有很多,真正摆脱束缚的又有多少,每种选择都是双刃剑,看你想怎么活。
爱情是生活的必需品,但婚姻不是。
我的理想状态,是谈一辈子恋爱,他最好住在我的隔壁,彼此去对方家里住时都有做客的感觉;有个人空间,且保持心灵上的亲密无间;即使不天天见面,依然维持一如不见如隔三秋的想念;两人的社交圈子有重合,但不完全重合,绝不束缚彼此社交应酬见世面。
控制一只家犬很容易,留住一匹野马才算本事。

2018-05-07
热度-1

评论

热度(1)

© / Powered by LOFTER